•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党建快讯

    共情宣讲中 共行实践里丨盐城东方集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2-20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的前进号角,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苦干实干上奋勇争先,谱写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近日,在盐城东方集团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中,该集团主要负责人的发言掷地有声。

    近期,盐城东方集团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东方答卷”。

     

    学深悟透 争当“学习达人”

     

    在举国上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盐城东方集团下设14个支部、共计157名党员,都收到了一份“书香”礼物:《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8册学习资料,大家竞相阅读、比学赶超,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达人”,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可见一斑。

     

     

    “党的二十大主题深邃、内涵丰富,只有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才能掌握和领悟其精神实质。”在盐城东方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上,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点明学习活动的本质要求。

     

     

    在该集团领导班子的率先垂范、全面动员下,一系列党的二十大学习活动火热推进,形成了以上率下促学习的良好局面: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针对工程建设、财务融资投资、核心子公司等板块员工开展系列宣讲,促进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党旗映东方·喜迎二十大”微党课大赛赛出了党课品牌、赛出了责任担当,激发了广大员工“建功新时代,逐梦东方人”的活力和干劲;专题学习交流会上,集团先进典型、青年代表、党群干部围坐一堂,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主题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形成文化认同……

     

     

     

    在学习宣讲中、在交流研讨中、在系列活动中,该集团全体干群深刻体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传递了信心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扎实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集团赶超跨越的强大动力。

     

    言为心声 争当“宣传标兵”

     

    盐城东方集团新近落成的“东方党建馆”内,围绕“红色盐城·日出东方”主题,处处彰显着党建砥砺初心、强根铸魂的红色文化基因。特别是馆内浓墨重彩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文并茂、视听一体的呈现方式引人入胜,吸引大批党政机关、招引客商、内部员工驻足学习、用心聆听。

    “采用广大百姓和员工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力求系列宣传活动有高度、见深度、显温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部门、进工地、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该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和盘托出系列宣传活动根本目标。

     

     

    日前,在“东方党建馆”举办的劳模事迹宣讲会上,与会人员在市“劳动模范”、东方建设公司负责人李春成的娓娓道来中,感悟着“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向上力量:三年多来,李春成团结项目部一班人兢兢业业,积极应对SKI动力电池厂房工程体量大、工期紧、工艺复杂等难题,不仅保障一期一栋、二栋按时投产达效,还助推二期厂房质效并举、压茬推进,确保打赢厂房当年开工、当年具备韩方设备搬入条件的“硬仗”。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诗朗诵《沁园春·雪》、专题片《信仰在东方》、讲述《红色“五条岭”》……一连串形式新颖、方法多样的宣传宣讲,在该集团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汲取道德力量”主题道德讲堂中轮番呈现,将优秀传统文化、道德准则与现代生活有机融合,让观众在寓教于乐、雅俗共赏的氛围中,更加深刻地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干动力。

     

     

    与此同时,该集团还组织开展了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学习达人”挑战赛、“百姓名嘴”下基层、红色观影等系列活动,并在省、市、区主流媒体以及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推出专题宣传报道,不断完善“接地气、动人心”的立体宣传“矩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出新出彩,始终成为领航发展的“头版头条”。

     

    笃行实干 争当“发展先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看行动,重点在实干。

    连日来,盐城东方集团产业投资、园区开发、配套服务等各条战线积蓄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强劲动能,奋力冲刺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比学赶超立潮头,争先进位创一流。

     

     

     

    产业招引和投资是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该集团招商和投资条线内招产业、外投项目,不断淬炼产业发展“第一引擎”,一张张亮眼成绩单纷至沓来:中联即送、星恒动力等重点产业招商项目顺利落户、开工在即;拓荆科技、富创精密、星环科技三个项目成功登陆“科创板”;润阳股份创业板上市首发过会……在助推盐城经开区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市场化造血功能。

     

     

     

    置身该集团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的浓烈建设氛围驱散了冬日的严寒: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钢结构吊装、二次结构砌筑、机电设备安装热火朝天,未来科技城西区8栋楼向着主体结构封顶全速迈进,双晶大尺寸硅片厂房紧锣密鼓冲刺年底交付目标……年初以来,该集团累计投入超30亿元,有力保障六大类23项工程高效实施,还收获了三个“扬子杯”、两个“省优”等行业嘉奖,东方工程品牌效应初步彰显。

     

     

    东方党建馆内,讲解员耐心细致地向客商介绍该集团党建促主业333”工程,观者神情专注、饶有兴致,对东方党建的特色做法啧啧称赞。今年来,该集团党委在认真总结经验基础上,顶层规划党建工作,创造性推进党建引领主业、党建融入主业、党建保障主业系列工程,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不仅成功跻身首批市属二档国企行列,转型业绩在全省综合排名也跃升至第五位。

    如今的盐城东方集团,正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辉指引下,牢记嘱托实干笃行,不负韶华奋楫争先,在实现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同时,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