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党建快讯

    实地观摩看亮点 互学互鉴促提升丨市属国有企业党建观摩交流活动在集团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31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市属国有企业党建观摩交流活动在盐城东方集团举行,通过实地观摩、互学互鉴的“诸葛会”形式,交流介绍党建特色经验做法,部署下阶段党建工作重点,力求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领国企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斌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盐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谢纬,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先后介绍了经开区、东方集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国资委机关支部党员、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分管及具体负责同志一行55人参加活动。
     


     

      蒋斌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强党建、促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充分肯定了盐城经开区和盐城东方集团在党的建设方面虚功实做、创新创优的成功经验。
     


     

      他指出,国有企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坚定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持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有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坚持实现党建入章全覆盖,严格落实党委前置研究制度,厘清党委和董事会、经理层等其他治理主体权责,确保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保障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变“两张皮”为“一盘棋”。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严肃“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强化基层党建要素保障,精准落实“一企业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要求,创新培树具有企业特点的党建工作品牌。要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强、懂经营、作风好、肯奉献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通过教育培训、学习观摩、课题研究、跟岗历练等工作措施,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综合能力,进一步配强党建工作力量,切实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企业复合型人才重要平台。要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做足文章。严格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推进党的建设和企业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把党建“内嵌”到主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中,确保互促互进、齐头并进。
     


     

      在交流会议上,谢纬详细介绍了盐城经开区国企党建的具体做法和亮点经验。他指出,近年来,盐城经开区深入贯彻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总要求,强化国有企业党的领导,营造浓厚干事氛围;聚焦国有企业发展主题,做大做强国有资本;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转型,筑牢国企安全防线,着力发挥国有企业在强产业、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防风险方面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形成了党建引领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谢纬要求,要进一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好发展和民生,持续激发抓国企党建工作的热情和动力,积极发扬“四敢”、“四千”精神,在“为”字上下功夫,在“闯”字上作文章,在“干”字上显担当,在“创”字上绘蓝图,推进国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推动全区国企党建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王旭东从落实“三项制度”,促进党建引领主业;狠抓“三个环节”,推动党建融入主业;突出“三个重点”,强化党建保障主业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盐城东方集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在上级党委和国资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国企政治优势,结合集团自身实际,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主业、党建融入主业、党建保障主业”党建促主业“333”工程,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初步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为奋力实现勇当国企高质量转型发展标杆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期间,悦达起亚汽车公司品管党支部、国投集团国投大酒店党支部、盐城港大丰港集团机关党支部、盐城东方集团第一党支部等四家党支部结合活动主题,从本支部实际工作出发,作了亮点纷呈、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党建交流发言。

      在交流会前,观摩组一行现场参观了东方党建馆、未来科技城人才公寓、中联即送、宽泛科技等党建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