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度寒假,安全“不放假”丨集团联合盐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人次:

  1月30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联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了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等知识,带领大家参观消防车辆和部分器材装备,讲解接水管、水枪、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试穿消防衣、试带防毒面具、试背氧气瓶、手持高压水枪等,使青少年们“零距离”体验了消防装备。随后,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消防员宿舍,小朋友们看到干净整洁的宿舍,特别是叠得像豆腐块似的被子,都纷纷表示要向战士们学习叠“方块”被子的技巧和要领,并努力把好的生活习惯带到日常生活中去。
 




 

  根据活动安排,消防安全员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安全消防演练活动,不仅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小朋友在家长和安全员的陪同指导下,操作灭火器模拟灭火,通过实践操作,掌握了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技巧,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的方式,丰富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队员勇敢、敬业、守纪的高尚品质也将激励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安全,掌握消防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