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三端”助力奔跑丨集团自主招引项目宽泛科技营收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人次:

  翻开盐城东方集团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成绩单”,规上服务业营收数据十分亮眼:1-2月份实际完成7.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19%,不仅取得了跨越式突破,也为盐城经开区该项指标大幅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究其原因,在于该集团自主招引的宽泛科技项目发展迅猛、产销两旺,今年前2个月营收数据创历史新高。这是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与优质项目在“双向奔赴”中收获一路“繁花”的又一现实例证。
 


 

  上海宽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是以算力设备、算法应用的研发、销售及解决方案定制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型企业,为客户提供硬件、软件、运维、服务等全方位的深入定制化服务。
 


 

  2021年,逐步从资产“建设者”转变为园区“运营商”的盐城东方集团,正加速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项目招引工作。在贯彻落实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积极构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格局的背景下,该集团主动接洽宽泛科技项目,了解到该公司是业内领先的云边智能、高性能计算及行业赋能服务商,具有较高的技术研发水平和较强的未来发展潜能。经过详细尽调、严格评审和审慎决策,盐城东方集团战略投资宽泛科技,助推该公司成为首批入驻未来科技城的重点科创项目。
 


 

  为推动宽泛科技盐城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盐城东方集团紧扣“三端”发力推进。在产业投资端,2021年9月,盐城东方集团发挥产业基金的杠杆撬动和资源聚集作用,通过参投的盐城经开区东方金泰高新技术创投基金投资宽泛科技1000万元,引资金活水润泽“科创之花”,促进项目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在载体保障端,充分倾听企业的办公用房需求,提供类型丰富、面积多样的租赁方案,最终协调企业入驻位置优越的未来科技城A1楼主楼,两层、2700多平方米的工作区域,满足了该项目盐城公司集办公、会务、研发、展示等于一体的多样化需求。在贴心服务端,协助宽泛科技办理项目备案、工商注册、政策咨询、装修入驻等各项工作,同时全面了解项目落户后的诉求和意见,协助解决了银企对接、政策咨询、人才公寓、员工就餐问题,为企业坚定信心全力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

  在盐城东方集团提供的全流程、个性化服务的加持下,宽泛科技采用“算力+算法+生态应用”的模式运营,目前已成功研发珊瑚分布式存储管理系统、明厨亮灶管理平台、共享会议系统、智安生产检测平台、智慧园区通行管理等项目,其中智慧教育板块产品服务6家盐城本地学院,协助学校打造智慧教育、专业实训等信息化升级;智慧空间板块产品从物联管理至信息管理,帮助未来科技城等园区进行高效管控。此外,该公司还积极推进政企合作,从安防、信息、网络、展厅等多维度帮助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与经开区电信局开展“党建翼联”活动,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地方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宽泛科技深耕盐城,业务范围辐射并覆盖江浙沪地区,国产服务器、工作站、边缘计算设备等硬件产品供不应求,开票销售额每年呈翻倍式增长,今年年初还成功携手国内知名计算中心投资公司,共同开拓业务新领域,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得益于此,该公司营收数据持攀升,今年1-2月份更是实现营收净增5.1亿元、达历年最佳业绩。
 


 

  “两年多来,宽泛科技盐城公司聚焦云边智能计算领域加速发展,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0%,已拥有研发专利及软件著作权32项。”该公司董事长徐皓指着展示大厅内满墙的专利证书说,公司入驻盐城当年即被培育成规上企业,目前已成为盐城市首批“智改数转”服务商、江苏省“智改数转”资源池单位之一,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荣获江苏省重点文化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盐城市雏鹰企业等荣誉。

  作为盐城本土科技企业,宽泛科技聚焦主业、深化合作,将服务地方作为职责所在。下阶段,该企业将秉持“宽行智能·泛算云边”企业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和产品优化力度,围绕基础设施、安全监管、节能环保、统一管理的园区可视化运维平台建设,形成“集约化、智慧化、一体化、平台化”的完整体系,助力中韩(盐城)产业园服务部门和入驻企业的运营、管理工作,实现数据驱动,协同发展。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