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集团组织员工开展防灾避险安全实践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和防灾避险意识,提高安全应急技能,使员工真学真练,真正掌握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知识、技能,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烈氛围。3月26日,盐城东方集团组织资产、物业、园林、安通等部门、子公司员工赴常州防灾避险体验馆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实践培训活动。
 


 

  常州防灾避险体验馆是科普教育、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具有地震灾害、气象灾害、交通安全、日常安全、消防安全、紧急救护六大主题板块。在地震灾害区,大家在了解地震基本知识和准备应急物品后,置身1:1还原的“8级强震”环境,模拟在真实情景中地震逃生避险、余震防护、埋压自救与互救,掌握地震避难时正确的保护姿势;在气象灾害区大家体验了遭遇暴雨台风和颠簸的大巴涉水逃生的情景,学习掌握了正确的避险常识和疏散方法;在交通安全区地铁车厢内,大家掌握了如何利用列车紧急通话报警,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门手动解锁和起火逃生的方法;在消防安全区,通过讲解员演示和学员实操,大家掌握了防烟面罩、灭火器、逃生绳结的使用等知识;在日常安全和紧急救护等区域,学员通过多媒体、VR技术和高科技设备全方位的了解面对灾害和突发状况时的正确应对方式。

 


 

  此次活动,大家在沉浸式科技互动体验中进一步提升了应对各类突发安全事件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安全培训活动,安全意识和技能得到了显著提高,在今后工作中,将践行安全第一的理念,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图片新闻

MORE